電費回饋每戶800元 明年一月帳單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受惠於國際燃料價格下跌,台電今年預估盈餘突破兩百億,在朝野立委要求下,台電拿出其中94億回饋大眾,今天拍板敲定,從明年一月六號起,採一次發放方式,一般住宅與小商店用戶,每戶回饋金額800元,而這項措施,估計將有1173萬戶可直接受惠,不過也有民眾建議,回饋只是小惠啦,趕緊制定新電價制度才是重點。

民生物資漲漲漲,外食族荷包大縮水,為了讓民眾過好年,經濟部拍板敲定,農曆年前要給每戶800元的紅包。

台電總經理 朱文成:「這個回饋800元以後,你這期(2015年1月帳單)應該只繳574元。」

經濟部長 鄧振中:「回饋總金額呢,就是以94億元做為計算的基礎//從明年一月六日起,用戶就用陸續享受到,從應繳的當期電費中,扣抵800元的電費。」

台電表示,回饋對象為一般住宅與小商店用戶,全國約有1173萬戶能獲得回饋,若當期帳單並未扣除完畢,則會於下期帳單繼續回饋扣除。初步估計,有近三成民眾明年首期帳單免繳。不過對比每戶家庭動輒數千元的電費帳單,小小的紅包可能還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民眾:「那一點點有甚麼用?我覺得無濟於事,物價甚麼都漲,都漲成這個樣子,八百塊算甚麼」

民眾:「小吃店也是都一直漲啊,像我們吃外面都一直漲。」

由於現行電價無法實際反應國際燃料成本,直接影響民生物資價格,紅包雖好,但要讓民眾有感,還是要從電價公式下手。

民眾:「因為如果是燃料在跌,電的收費應該要往下降,相對的,這是成正比的啊。」

民眾:「那這個東西如果回饋到消費者的身上,就回到我們這些一般的老百姓身上。」

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已經積極擬定方案,明天(31號)將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與朝野立委共同協商討論,希望新版電價公式,能夠在明年順利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