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化工廠興建 福建萬人砸鎮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1日訊】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為了阻止大型化工廠興建,福建莆田市仙遊縣幾個鎮,大約3萬村民到相關部門維權,遭上千警察鎮壓。激烈衝突 導致多人受重傷,3人死亡,鎮政府大樓被砸毀。目前東海鎮仍被警察封鎖,禁止出入。

據知情人在微博透露,12月29號,東海鎮數千村民為阻止大型化工項目落戶,找相關部門進行抗議,警方抓了一名村民維權代表,當晚村民就包圍了東海鎮政府。30號,東海鎮、楓亭鎮等三個村的村民阻攔高速路、砸鎮政府,抗議政府建大型化工廠並抓人,遭到上千警察鎮壓。

福建莆田仙遊縣郊尾鎮 林先生:「這次是東海鎮全鎮人民都出來,包括他們附近楓亭三個村,一戶人家最少一個人出來,差不多三萬人。我們仙遊縣全縣的公安、特警、防暴隊全部過來了,應該是上千人。死三個人,一個好像是警察。全部東海的村路都封掉了,不讓來往。」

30號的衝突中,幾十輛公安、特警車輛被村民掀翻。大批村民走上了瀋海高速公路東海鎮境內路段,阻斷交通。

福建莆田仙遊縣楓亭鎮 林先生:「我過去的時候那個路已經開始堵了,主要是國道啦,掀那個路邊的車很多的啦,看到很多人被打傷了,我就直接掉頭回去了。」

村民透露,今年3月26至28號,楓亭鎮數千村民為抗議政府建化工廠,就曾火燒在建的化工廠、打砸派出所。

福建莆田仙遊縣郊尾鎮林先生:「去年就慢慢開始填海了嘛,本來是在楓亭也鬧過一次,聽說到時候汙染會十幾公里嘛,我們也是包括在內,估計到時候我們郊尾鎮也會過去。」

據了解,當地「藍海精細化工專案」總投資70億,涉及3個縣區、數十個行政村,影響超過30多萬人。當地政府未徵求村民意見就強行開工,引發不滿。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