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空難尋獲七遺體 失速墜海可能性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1日訊】亞航QZ8501客機確定失事後,搜救團隊陸續在婆羅洲外海進行打撈,今天又尋獲4具遺體,其中包括1名穿著制服的女性空服員,並透過聲納發現海平面下30至50公尺處,有疑似失事飛機的物體。

印尼亞航QZ8501班機失事已經4天,目前確定飛機已經墜毀,印尼當局持續在爪哇附近海域搜索罹難者、飛機殘骸及黑盒子。截至目前為止共已找到7具罹難者遺體,其中一人是空服人員。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 班邦:「今天上午,我們發現並找回3具遺體,2名男性和1名身穿空服員制服的女性。」

搜救官員表示,今天搜救地區的大雨和高達3公尺的風浪影響了他們的搜救行動,目前還未尋獲飛機上的黑盒子。遺體上的完整衣物,讓外界推斷飛機可能是因失速墜海後才解體。另外,今天發現其中一位遺體身穿救身衣,表示飛機在沉沒海底前,可能還有一些時間。

印尼搜救機構向外界表示,他們確信透過聲納已找到飛機失事的地點,在婆羅洲外海深30至50公尺處有一大片黑色物體。但搜救官員強調,他們目前的首要任務是找回飛機上的罹難者。

泗水警察局組長 Busiono:「泗水總隊醫院從親友,收集生前數據以識別罹難者身分,透過來自子女或父母或其他直接關係的DNA樣本,或照片和其他記錄。到目前為止,有93家庭已經促成數據,30個DNA樣本已經採樣。」

印尼當局在泗水(Surabaya)機場準備了130輛救護車和棺木隨時待命,警方和家屬配合收集DNA和照片,希望盡快鑑別出受難遺體的身分。目前還有來自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和美國等21架飛機和30艘船在參與打撈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