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茂林賞蝶趣 元旦連假上看4千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1日訊】元旦連續假期,觀眾朋友想好要到哪裡遊玩了呢?每年秋冬到茂林國家風景區,是欣賞紫斑蝶最佳時機,雖然天氣寒冷,仍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每天平均至少500到1000人前往賞蝶,茂管處預計元旦連假上看4千人潮。

茂林風景區每年秋冬,有上百萬的紫斑蝶南下越冬棲息,紫斑蝶飛舞的自然生態奇觀,與墨西哥「帝王斑蝶谷」齊名,屬於世界級的自然資產,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民眾 :「 我是從台中來的,我嚮往這裡美麗的蝴蝶,所以來這裡參觀。」

民眾 :「 沒有見到蝴蝶,可能是天氣的關係。」

外語解說導覽員 唐俊傑 :「茂林這地區是非常特殊的地形,它是屬於一個縱谷的部落,它們就喜歡躲在這個地方,因為會抵抗一些比較寒冷的天氣,所以(紫斑蝶)就會躲在縱谷的樹裡面。」

聽著導覽員說明才知道,原來,適合紫斑蝶活動的溫度,是20度到25度,當溫度下降到15度時,紫斑蝶為了保暖,就會躲到山谷裡,如果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到低於4度,紫斑蝶就會面臨凍死的危機。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正雄 :「假如天氣好一點,20幾度的天氣,早上早點過來,大概九點十點就該來了,紫斑蝶大概從九點10點出來,到下午一兩點,看到中午的太陽後,它就會回去(山谷)了。」

今年賞蝶活動,提前10月中旬開始,每天平均至少有1000人前來,茂管處表示,接下來的元旦連假,預估上看4000人,將吸引另一波賞蝶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