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 律師再介入 控庭審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日訊】2014年最後一天,中國維權律師 王宇、張凱等7位律師奔走了一整天,向黑龍江省多個部門控告建三江法院在審理法輪功學員案件時的違法行為。

12月17號到19號,建三江當局非法審理4名法輪功學員,期間8名辯護律師多次遭到當局刁難。面對法院多處程序違法,6名律師先後與當事人解除了委託關係,以抗議法庭非法庭審,並同時向建三江有關部門提出控告。

2014年最後一天,王宇、藺其磊、張凱等7名律師,再度前往黑龍江省高院、省檢察院、省人大等多個部門,對建三江法院的違法行徑提出控告。

張凱律師1號向《新唐人》介紹了當時的情況。

張凱律師:「一共是去了5個單位,省高法、省人大常委會直接沒有人接待,另三個一個是省高檢、農墾中心法院和農墾區檢查分院,這三個單位是有人,但是收到材料之後他們說會調查核實,如果落實的話會有處理結果,然後聯繫律師就這麼說。」

據了解,律師們在集體控告建三江法院的前一天,曾經前往法院,準備重新辦理代理手續,但卻遭到法警暴力驅離。

張凱律師:「到了刑偵辦公室,有個門禁,我們就喊那個安全長,安全長出來打開門禁把我們請進去了。把我們引到一個大的辦公室裏面,我們剛坐下不久就進來4個法警,就開始強拉硬拽,很粗暴。我們往外走的時候,走出來走到院裡了還強行拽我們。」

法警要求對律師的律師證、身份證及人身進行安檢,律師們認為要求無理,直接拒絕。

2014年3月的「建三江事件」引發國際關注,相關案件一直延續進入了2015年。有律師表示,建三江當局背後肯定有某種勢力,所以才如此漠視法紀。

新唐人記者 田淨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