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迎新年曙光 海軍艦隊元旦操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日訊】2015年台灣第一道曙光,不是在蘭嶼花東,而是在海上,辛苦的國軍弟兄,在宜蘭東方海面上,執行著巡弋任務,並在下午舉行元旦艦隊聯合操演,保衛台灣的國家安全。

記者 黃庭鋒:「記者現在在蘭嶼東方104海浬的海面上,跟著執行戰備巡弋的基隆級軍艦,準備迎接2015年,台灣的第一道曙光。」

左等右等,眼看天空已經慢慢變亮,但因為天候不佳,雲層太厚,就是看不到日出,在甲板上的海軍弟兄們一起集氣,希望天氣能夠好轉。

海軍弟兄:「雲層雲層快散開,日出日出趕快來,雲層雲層快散開,日出日出趕快來。」

雖然看不到日出有些失望,但下午的聯合操演,戰鬥力依然強悍,隨著一道道的指令發出,各艦各司其職,精準確實的執行各種戰術動作,讓人嘆為觀止,其中最引人矚目的,莫過交艦後的一次參與實兵操演的沱江艦。

中將指揮官 黃曙光:「因為它的速度是快速 機動 打擊 火力強,將來一定是可以做快反,隨時反應海上任何的這種戰術狀況。我們這近海打擊是一個很強的戰力。」

沱江艦為台灣自行研發製造的巡邏艦,使用具有雷達匿蹤功能的穿浪型雙船體,2014年12月23日才完工交艦,在武器滿載的情況下,最快速度大約可以達到每小時71公里,身負捍衛台海安全的重要使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