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市火爆 東環吸1.4萬票升票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日訊】踏入2015年,香港房地產市場熱絡。日前新鴻基地產富豪 郭氏兄弟涉貪案被判罪,但公司股票非但未跌,連帶旗下樓盤熱銷。今天(3日)開售的東環,共吸引了1.4萬票抽購,打破之前富商李嘉誠旗下樓盤創下的記錄。

記者 梁珍:「作為2015年推出的第一個新樓盤,東環首批300個單位,共吸納了1.38萬票,超額45倍,是港府實施「一手新例」政策以來的新高。」

早上八點多,樓盤在九龍站上的商場開售,首批抽中的幸運兒排隊入場,個個心情大好。

東環買家:「希望能夠抽中。」

記者:「有沒有想到有超過萬張票?」

東環買家:「沒有想到,證明香港市道好。」

東環買家:「自住,喜歡中型單位,價錢不錯。」

東環買家:「純粹自住,方便家裡人」

當中不乏有實力的投資者。手上有幾層樓的譚先生表示,不擔心新鴻基管理層被判入獄,反而會趁低入市。

香港投資者 譚先生:「新鴻基我很喜歡他們的樓盤,因為我自己(荃灣)爵悅庭,有新鴻基的樓盤,質素不錯。」

有地產代理高層表示,東環因價錢低於市價一成,吸引三成半投資者入市,比例較以往高,預計香港今年樓市持續升溫。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 布少明:「我們統計有3萬多單位有機會推出市場,所以我們估計今年一手成交超過2萬宗,二手預計成交增加,估計有5.4萬宗成交,樓價上半年我們看升,我自己看會升5%。」

據中原地產統計顯示,香港去年二手樓價累升11%,較前一年全年升3%明顯加快,預計升勢會延續到今年中。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