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區延續傳統 敬天祈福慶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日訊】中華文化自古就有敬天禮佛的精神信仰,並將其融入節慶活動中。日本曾深受其影響,至今仍保有這種傳統文化習俗,即使在洛杉磯,新年伊始,日本民眾還是會到寺廟祈福。

新年日本民眾通常會去佛堂或神社參拜,人們在有節奏的音樂和鼓聲中對佛祖許願,並希望驅除厄運。

高野山米國別院名譽主監宮田諦詮:「在日本,像成田山新勝寺、川崎大師,在洛杉磯這邊的高野山,高野山米國別院,有些寺廟新年第一天有幾百萬人參拜,這邊新年伊始第一天有幾千人參拜。」

如今日本雖已改在一月一號慶祝新年,但傳統習俗依然承傳至今。

高野山米國別院名譽主監宮田諦詮:「今年是羊年,日文叫Hitsuji,但這傳統是源於中華傳統,叫做東方生肖符號,每個人有不同的命運。」

飲食也是節慶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日本餐館老闆Yoko Masuda:「我們吃了日本傳統年夜飯,叫做御節料理,跟家人一起喝點清酒。」

幸運物被製成護身符、好運箭頭等商品,深受遊客喜愛,許多民眾購買心願牌掛在許願板祈求新年願望得以實現,也有民眾將自己求好的幸運簽掛在寺廟外面的架子上。

瑜伽老師Kaie Yabushita:「我個人而言,我把幸運籤掛起來,可以設定一個超越的界限和目標,下一年我想要怎麼樣。」

通常日本民眾會把廟裡求得、內容吉利的好運籤帶回家,不吉利的留在寺廟,寓意拋棄厄運帶走好運。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