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4 最感動人心的救助故事!

回顧2014 最感動人心的救助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1 月 04 日訊】2014年發生了許多有關動物的有趣、感人故事,您還記得有哪些呢,接下來就帶大家回顧過去一年最感動人心的救助故事。 

在印度北部坎普爾(kanpur)車站,一隻調皮的猴子不小心碰到鐵軌上的高壓電線,瞬間被電暈。 

而牠身邊的另一隻猴子,趕忙跑過去做急救。 

只見這隻猴子先是用力咬同伴,並左右晃晃,希望喚醒牠。 

隨後,將同伴架在軌道上,不斷用嘴在頸部按摩。 

最後,猴子反覆將同伴拖入水溝裏。在涼水的刺激下,昏迷的同伴終於清醒過來。 

整個搶救過程長達20多分鐘。 

猴子對同伴不離不棄地搶救,令一旁圍觀的民眾感動不已。紛紛歡呼叫好。 

== 

還記得這隻超有善心的狗狗嗎?面對躺在地上,幾乎死去的魚兒,狗狗絲毫不放棄,拼命地用鼻子往它們身上潑水,希望把魚救活。即使傷了自己鼻子也不在乎。 

當小魚似乎還活著,狗狗更是賣力的澆水。這樣的惻隱之心,實在令人動容。 

== 

人類對動物的關愛,也是相當溫暖人心。 

這隻不小心跌進瀝青的狗狗,已經動彈不得,奄奄一息。 

為了救牠,大夥用手沾上植物油,抹在狗狗身上。再小心翼翼地,將軟化的瀝青從狗狗身上一塊一塊取下來。 

經過兩天的搶救,狗狗終於重新恢復活力。 

== 

再來看一隻英勇解救小主人的花貓。 

當小主人被鄰居家的惡狗襲擊時,花貓迅速奔了,用自己身體撞上惡狗,接著拼命追趕,讓惡狗落荒而逃,成功救下小主人。 

花貓英勇的表現,被全球媒體廣泛報導,還被封為「英雄貓」。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