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言行規範 法務部:嚴而不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6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來看到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法務部透露,未來一個月,陳水扁的一言一行,法務部將採取「嚴而不苛」的規範,至於能不能接受媒體採訪?法務部長羅瑩雪說,只要不需花費太多體力就可以。

經過六年多的等待,前總統陳水扁終於獲得保外就醫,離開台中監獄後雖然重獲自由,不過,他的一舉一動可得遵守法務部的規定。

陳水扁兒子 陳致中:

「檢察官以及中間,他們所告知的,這個保外醫治相關事項要遵守,那理面包括有,不可以公開的演講,不可以公開接受採訪 受訪,也包括這一個助選,等政治性的一個活動,那我想我父親他是保外醫治,那這個方面我們都確實來遵守。」

法務部長 羅瑩雪:

「那如果接受媒體訪問是可以嗎,如果不太費力氣的話,應該是沒有甚麼關係吧,可以接受媒體訪問是OK就對了,我自己認為這個不是我們要看的角度,就是說他做甚麼事情,那個內容我不是那麼介意,但是重點我們是注意他的健康狀況,有沒有改變,那他可以上節目講話嗎,那個就不太妥了吧,那個需要比較大的力氣,而且他現在上法庭都不行,要去上節目可能更辛苦喔。」

陳前總統能不能受訪?法務部的態度跟台中監獄的說法出現不同調,未來陳前總統可以散步逛街、寫稿投書、跟民眾握手、或是公益活動,或是臉書上發言,不能擅自離開或更換醫院、出國、參與選舉及政治活動,但是上政論節目、接受媒體採訪或是演講等活動,並沒有明確的規範,成了模糊地帶。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

「重點是陳水扁前總統是所謂的保外就醫,所以應該讓他好好的靜養身體,我不希望法務部有任何的,不正當的或者不確實的一些想法,監獄行刑法裡面規定的很清楚,都沒有這些相關規定。」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

「他的身體不會也不可能再從事任何的競選活動,所以法務部所謂的一個三不限制,當然很明顯是,針對這一個陳水扁總統,是怕他說,是不是有其他的一個政治影響力。法務部是多慮的,那也不應該淪為這個政治的打手,那對陳水扁的活動加以限制,這個只是讓人家覺得說,法務部為德不足,小鼻子 小眼睛。」

綠營立委認為法務部,不該給陳水扁太多限制,紅線該怎麼畫?朝野各有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