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災台股重挫 曾銘宗:對希臘曝險小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6日訊】財經訊息方面,今天,台股可說是一路下挫,因為受到希臘撤出歐元區的傳聞影響,歐美股市拖累台股,大跌225點。今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喊話,要投資人不要太過擔心。

台股今天一片慘綠,加權指數收盤大跌225.77點,收在9048.34點,跌幅達2.43%,創近幾個月來新低紀錄,包括電子股與金融股跌幅都超過2.29%,塑膠與半導體一片哀號,跌幅達3%。

分析師指出,國際股市動盪不斷,受到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的影響,包括歐洲、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大跌,台股外資更是不手軟,三大法人賣超207億,讓外資撤台隱憂再次浮上檯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喊話,要投資人不要太擔心。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昨天美股大跌,主要是心理面,怕希臘會不會離開歐元區等等 台灣對希臘的曝險非常非常的少,大概幾百萬美元,所以金額非常的有限,其實我覺得受到心理面的影響會比較大。」

強調心理因素影響,並表示現階段台灣對希臘曝險金額不高,外資並無明顯匯出。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基本上外資的動向到目前為止,是1924.5億美元,所以到目前情況沒有大幅的波動,也沒有大幅的匯出。」

而為了振興台股,提高量能,金管會表示也將在一月底前提出股市健全方案的揚升計畫,並看好台股未來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