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逾萬人反伊斯蘭示威 引廣泛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7日訊】歐洲近來掀起了反伊斯蘭行動,在德國東部城市,德勒斯登,日前聚集1萬8千人示威,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隨後發表談話,對示威活動提出批評。

從去年10月開始,「歐洲愛國者反伊斯蘭化」組織,每週在各地舉行小規模示威。週一在德國德勒斯登的抗議人群達到1萬8千人,是人數最多的一次。

這起抗議事件受到德國民眾與政界的廣泛批評,認為是種族主義的極端表現。

當遊行途經柏林一些著名建築物地標,以及勃蘭登堡門時,原本明亮的燈光已被關掉,變得漆黑一片,表達反對者對這場示威的抗議。

德國總理梅克爾對此發表講話,要求德國人制止對外國人的無理仇視。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必須亮出旗幟,說明右翼極端主義、無端仇恨外國人、以及反猶太主義,在我們的社會沒有立足之地。」

德國今年接納大約20萬難民,超過歐盟其他國家,很多人來自戰亂的敘利亞。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