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餐旅業專才 技職學校蓋實習旅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7日訊】近年來,觀光旅遊業發展快速,人才需求量也跟著增加。新竹有高中斥資新台幣2千萬元,興建實習旅館,希望培育更多專業服務人員。

司儀:「3 2 1 請揭綵。」

仰德高中實習旅館揭幕,現場貴賓雲集,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到場主持,表示要讓學生在高中時代,就透過技職學校的深造,能夠順利接軌大學或就業。

仰德集團董事長 許育瑞:「我們強調就是說,升學接力、就業接軌,這八個字其實很重要。以目前這個技職的部分,我們希望同學學生都有這樣子一個方式,來進入社會。」

模擬服務生:「先生您好,請問需要甚麼服務嗎?」

模擬旅客:「我要訂房。」

嶄新的實習旅館,設置了飯店大廳、櫃檯、服務中心、客房等設施,實境模擬五星級飯店格局,讓學生不用出校門,就可以學習大飯店的服務流程。

新竹縣仰德高級中學執行長 林榮彬:「特別是櫃台的一些管理系統,這裡面都是五星級飯店、跨國連鎖飯店所使用的這些電腦系統,這裡面的學生可以學習到這個系統裡面,它所具備的這些功能,將來你到任何大飯店裡面去,你接觸這些電腦系統你完全不陌生,這個我想是這個實習旅館最重要的一個地方。」

餐桌旁,學生專注的排放餐具,除了模擬飯店服務系統,校方也將中西餐廳重新裝潢,導入真情實境學習課程,幫助學生從求學到就業無縫接軌,培育更專業的餐旅業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