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落羽松翻紅 景色宜人浪漫多姿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7日訊】雲林古坑桂林社區種植落羽松多年,林木綿延三百多公尺,樹幹粗大,高度有三層樓高,冬天時,整株葉片變成鮮豔紅棕色,並像片片羽毛般飄落,形成特殊美麗景緻。

翻紅的落羽松美景如詩如畫,水面倒影有如水彩畫讓人驚艷,攝影愛好者爭相走告,不約而同用各種角度,捕捉落羽松最美麗的一刻。

高雄人 呂先生:「有陽光的時候來拍是最好的,因為陽光照射的話,顏色會有層次的感覺,滿美的。」

台南人 林先生:「這個地方有搭配水的倒影的落羽松,會顯得落羽松更美麗更漂亮。」

種植多年的落羽松,高度有三層樓高,樹幹結實粗大,北風吹落一地紅葉,視覺上格外浪漫,漫步林中彷彿踩在紅地毯。

遊客 楊先生:「覺得豁然開朗,居然在古坑有這麼美的地方,真的很棒。」

遊客 楊小姐:「香香的味道,滿清香的。」

大部分針葉樹一年四季都綠油油,唯獨落羽松例外,四季呈現嫩綠、青綠、艷紅、凋落景象,在亞熱帶的台灣相當罕見。

當地民眾 陳先生:「落羽松是個很特別的樹種,一年的春夏秋冬顏色變化是非常美麗而複雜,冬天的時候,葉子會由綠慢慢轉為黃色,再轉為紅色。」

藍天、白雲、落羽松樹林倒映在夢幻水面,美妙難以形容,這樣的景色雲林難得一見,每逢假日吸引遊客留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