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第二輪政改諮詢 各界杯葛抨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8日訊】鏡頭轉到香港,港府星期三推出第二輪政改諮詢,因為仍然是嚴守中共831的人大框架,遭到議員和學聯抵制。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下午出席立法會大會,宣佈啟動第二輪政改諮詢,當準備宣讀聲明時,20多位泛民派議員隨即起身撐黃傘集體抗議離場。之後在記者會上,泛民重申杯葛今次諮詢,強調未來會否決在831人大決議下的政改方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現在人大8.31的決定其實萬變不離其中,就是可以提名的政黨只有一個叫作中國共產黨,香港人是沒有真選擇,香港人做不了真老闆,香港人沒有真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如果大家接受這個篩選的鳥籠,所謂『投票』只是有形無實,是沒有實質的選擇,真正的民主更加是鏡中花、水中月,距離我們越來越遠。」

學聯表明對諮詢沒有任何期望。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香港人爭取民主的空間,2017落實真普選的空間已經被人大扼殺了。所以無論它進行第二輪諮詢,或者進行第二百輪、二千輪諮詢,其實意義都是不大的,甚至我會覺得是沒有意義。」

林鄭月娥在之後的記者會上多次否認是否為政改遭否決而下臺,只是強調政改是其多年政府工作中「難度最高、挑戰最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