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秘密開庭 律師提控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8日訊】來看到,中國備受矚目的建三江案,當局在沒有提前通知律師與家屬的情況下,今天早上9點半開庭,而昨天上午,代理律師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卻遭拒絕,頂著寒冷低溫,直接在法院、檢察院門口,打出橫幅「我要辯護權」。

「建三江案」辯護律師王宇和張維玉在開庭前一天,前往佳木斯看守所會見自己的當事人李桂芳和孟繁荔,但遭到拒絕。兩名律師在法院、檢察院門口,打橫幅抗議。被告的家屬在開庭前夕也遭到當局嚴密監控,8號庭審當天,律師們無法進入法院辯護。

建三江案辯護律師 王宇:「今天他根本就沒有通知律師,而且也沒有通知家屬去旁聽,它是違法秘密的開庭了,我們8個律師都發了一個抗議啊,我們今天到哈爾濱省人大、省高院、省高檢,我們現在在控告。」

去年12月,在「建三江事件」中被綁架的4名法輪功學員的案件首次開庭,由於不滿庭審違法,6名辯護律師與當事人解除了委託關係,以示抗議,其他2名律師遭法院當庭取消辯護資格。12月底,8名律師再次接受委託,並向當局郵遞了相關手續。

建三江案辯護律師 藺其磊:「上一個月29號、30號,3個被告人律師都過去,被告人還是繼續委託我們做他們的辯護律師,當天就趕到建三江法院,見那庭長王敬軍,進來4個法警就強行把我們趕出去了,要登記、進行安檢,就是故意刁難了嘛,這個案件的審理是徹底的不講法律了。」

轟動國際的「建三江事件」,起因於去年3月唐吉田等四名律師和家屬,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遭到當局拘留和酷刑。連前往聲援的公民也都被暴力綁架、毆打。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