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媒體遭恐襲 國際領袖齊聲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8日訊】《查理週刊》遭到恐怖分子血洗,今天,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發文關注,這次攻擊震驚歐洲,聯合國也罕見發五次聲明譴責。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今天看到的,是懦夫般的邪惡攻擊。這起針對記者、針對言論自由的攻擊,也恰恰表明了這些恐怖份子,對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懼怕程度。」

美國國務卿凱瑞也對這起奪命槍案大為譴責。

美國國務卿凱瑞:「法國曾經多次激發了人類的精神革命,始終是個擁有自由以及言論自由的國度,而這正是極端分子們最害怕的。」

此外,英國首相卡麥隆以及德國總理梅克爾也站出來聲援言論自由和民主的價值觀。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知道英國國會和整個英國都與法國人民站在一起,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我們主張正視言論自由和民主,這些(恐怖份子)永遠不會讓我們放棄這些價值觀。」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支持言論自由、民主自由的價值,我們再次表達對法國人民的關切,並竭盡所能來幫助法國度過困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對襲擊事件表示憤慨,以駭人、無理和冷血來形容這一恐怖罪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全世界,我們必須強烈支持言論自由與寬容精神,反抗那些分裂及仇恨力量。」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