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大王朱志洋:台工具機景氣成長3%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8日訊】以工具機起家的台灣併購大王朱志洋,今天(8日)被中原大學頒授雙名譽博士學位,前經濟部長施顏祥,還有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等人,都到場祝賀,另外,對於2015年台灣工具機景氣,朱志洋表示,成長幅度至少有3成。

實業集團總裁 朱志洋:「戴上這頂帽子,穿上這件衣服,感覺非常非常的重。」

中原大學頒授友嘉實業集團總裁朱志洋名譽博士學位,朱志洋台上感性發言,以產學合作培育人才的朱志洋,以12年4億元經費,與中原大學合作,投入智慧型自動化,包括機器人、薄膜科技等研究。

實業集團總裁 朱志洋:「今年應該以大陸也好,以台灣也好,機器人需求大概應該有12%到15%。」

除了投入機器人產業,有併購大王之稱的朱志洋,去年併購10家國際工具機大廠,包括德國MAG集團旗下6家公司100%股權、韓國DMC工具機廠80%股權等,2015年併購版圖,持續擴增。

實業集團總裁 朱志洋:「今年如果不例外的話,我想我們應該有,2個國家以上,10個企業以上的收購。」

反觀台灣工具機景氣,原本預期2014年機械設備及工具機出口,應該會有10%或8%的增幅,但受日圓貶值等國際因素影響,估計2014年機械設備出口約210億美元,增幅近7%;工具機出口增幅約6%,今年台灣工具機景氣,朱志洋抱持平態度。

實業集團總裁 朱志洋:「處在一個持平。延續去年下半年,會稍微,大概有2%到3%的這種,幅度的成長。」

另外,在組裝高端機台、產品研發的部分,朱志洋預計有10%到15%的徵才計畫,雖然工具機景氣一片看好,但卡在中韓簽定FTA,未來是否限縮台灣投資市場,朱志洋表示,只能靠企業自求多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