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8.25億購台積固態照明 3月底定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9日訊】晶電今天(9日)宣布,以8.25億現金,購買台積電及子公司所持有的台積固態照明全部股份,最快在3月底交易完成,晶電將持有台積固態照明94%股權,台積電則宣告,將完全退出台積固態照明。

晶電協理 戴子翔:「晶電將持有台積電固態照明公司94%的股權,台積公司完全退出台積固態照明公司。」

1月9日,晶電和台積電共同召開董事會達成共識,晶電將以每股1.46元新台幣、現金8.25億元,買下台積固態照明公司,營運將由晶電及台積固態照明現有團隊主導。

電話採訪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我們因為進來,進這個產業比較晚,所以面臨這些障礙是很難克服,再加上這個大陸,這個盲目的擴建,造成非常大的產能的過剩,價格也崩跌,那所以對我們來講,我們實在是,幾年虧損下來,覺得沒有,我們沒有辦法,把它扭轉。」

先前中國官方發佈政策 大肆補貼LED設備,導致新產能大量開出,造成產能過剩、供需失衡,壓縮台商生存空間,迫使台積電不得不拋售台積固態照明股權,2014年底,晶電才收購燦圓光電,成為100%子公司,目的是快速取得未來投資所需的產能與人才,一個月不到,晶電又投資94%的台積固態照明。

晶電協理 戴子翔:「針對這6%的少數股東,我們會以台積電的購買價格1.46元,在未來三個月的期限內,用同樣的價格去跟其他的股東,購買這些股權。」

電話採訪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晶元電的打算是,打算在3月底之前,就要召開臨時股東會,然後就要全部改選董監事,然後經理人也要更換。」

台積電表示,還要等公平會通過,股權轉讓才能定案,不過近期國際大廠頻頻瘦身,南韓三星退出 LED 照明市場,LG也處分南京的封裝廠,要如何衝出中國不平等的陰霾,業者無不絞盡腦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