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退閃柯P?李德威發聲明:事逢機巧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9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首日,當眾向信義警分局長李德威說,「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上網,就換掉你!」,事隔兩週,李德威在昨天申請退休獲准,連在北市消防局的妻子楊炳芬也辦退休,外界猜測兩人退休與柯文哲有關,李德威今天發聲明稿表示早有規劃,要大家別亂猜。

台北市警局 信義分局長李德威退休申請獲准,也表明在消防局擔任主秘的妻子楊炳芬會一起退休,讓外界猜測兩人退休是否和柯市長有關 。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想是這樣啦,有時候每個人的生涯規劃,我們就只能尊重啦。不過我老實講要申請退休都是要很久已前就申請,所以大概不會直接相關啦。」

強調不露面不受訪的李德威,照常上班,只發出簡短聲明,強調事實只有一個,真的是早有規劃,只是事逢機巧。堅持引退,柯市長只能點頭,還不忘把太太陳佩琪搬出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要退休,也要年資夠,還有生涯規劃。像我太太現在就不敢退休了,因為還需要賺錢,退休也不是說你想退休就可以退休了,像我房貸沒有繳清之前,我太太一定不會退休的。」

被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又一波人才離職潮,柯文哲說不害怕,應該都是怕的人才會走,至於離職原因只有當事人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建倫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