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 柯文哲:下週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0日訊】屏東養雞場爆發禽流感,養雞場10萬隻雞全面撲殺,各地如何防疫受到關注。今天(10日)新北市動保處前往地方養雞場,展示標準消毒作業,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下禮拜市長室會議就要討論禽流感防疫,他說,禽流感屬於可預期的災情,預防工作應該相對容易。

防疫消毒車開進養雞場,來回噴灑消毒,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屏東爆發禽流感,全台各地養雞場,繃緊神經執行例行消毒,避免禽流感病毒入侵養雞場。

新北市動保處長 陳淵泉:「禽流感疫情已經入侵屏東,我們新北市政府全面戒備,所有養雞場我們請各養禽戶,注意消毒,注意人車管制,注意候鳥入侵也要加強消毒。」

雞農:「其實每年都會有這種傳聞,就是要注重自己的防疫跟消毒。」

這次爆發禽流感的大武山牧場,雞蛋品牌包含「蛋太郎」、「養心蛋」等產品,銷往王品、松青和大賣場、早餐店,在爆發禽流感後,商家全都表示不再販賣。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相關問題,表示食安委員會的成立,在下週會有進度,至於禽流感防治,他認為相對容易。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想禽流感這個已經,這個還好啦,因為這個就每年都有,所以這個都還,可以預期的都還比較簡單,比較麻煩的是有不可預期的,不過我想是這樣,所以我們最近才在想說要把整個台北的防災系統,不要按照原因來分類,應該是按照處理來做分類,這個我想整個台北市的防災系統,我們目前還在整個重新思考建構。」

而防檢局強調,只要把蛋煮熟食用,就沒有疑慮,因此不需要下架。不過大武山生產的雞蛋,流向還是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