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南京出租車罷運 多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0日訊】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 江蘇南京全城上萬輛出租車罷運,上千司機聚集市政府,抗議租金過高,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戒備,數名司機被抓走。

據了解,南京市有13000多輛出租車,一輛車有兩名司機輪流開,從8號起95%司機都罷工了,市政府、南站、火車站、機場都有司機聚集,全市只見黑車滿街跑。

南京出租車司機羅先生:「今天在鼓樓廣場有300多名司機,被4、500警察驅離,發生衝突,多名司機被打傷、抓捕。」

南京出租車司機鄭先生:「市政府這兩天去了好幾百人,一直不給我們答覆,司機聚集的幾個地方出動很多警察和防暴部隊,抓了很多人。市政府推給物價局,物價局不管事,市政府只說三個月後答覆,我們絕對等不了這麼長時間,大夥都決定罷工到底。」

司機們罷工原因包括:1、起步價數年沒調漲,比周邊縣市還低,要求增加起步價2元,到12元;2、別的城市都是全天候雙計費,南京只在早晚高峰時間雙計費;3、別的城市都有返程費,南京卻沒有;4、南京出租車公司有50多家,每輛車月租7000元到9000元,收這麼多租金做什麼用了?

南京出租車司機羅先生:「份子錢太高了,每天工作時間太長了,一天工作超過13個小時,賺不到200元,一天要是幹10小時就是保本,一分錢沒賺,我們一個月淨收入3000多元,付出的勞動回報不值得,還有去年增加四、五千輛出租車司機,以及有手機打車軟體下載後,黑車和滴滴專車興起,搶走正牌出租車的生意。」

南京出租車司機鄭先生表示,他們早上7點鐘出門跑到晚上12點,跑的好700塊錢,交租子一個月一萬元,每天就是300元,扣掉修車子和燃料費,成本就500元去了,跑這麼長時間才賺200元,付出跟收入不成正比。

南京出租車司機鄭先生:「一個月交七八千,高檔車是交將近一萬,跑得少根本賺不了錢,現在南京消費這麼高,很多外地過來都在這邊租房子,根本就不夠生活。原來我們起步價是11塊錢(9元起步價加2元燃油附加費),因為油價下降,燃油附加費也降了,起步價少收一塊錢,收入比以前少了,我們的訴求是降租一千塊錢。」

另外,8號還有福建莆田出租車大罷工,出租司機拉橫幅在市政府路段遊行,抗議當局收回經營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