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水庫大缺水 宣導水資源保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0日訊】台灣去年降雨量偏低,竹苗地區已啟動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在苗栗明德水庫更是達到一期農作停灌,水情吃緊情況 近10年來罕見,今天水公司把握假日好天氣,在水庫舉辦省水宣導活動。

節水有獎徵答 關主:「來我們來丟彈珠選題目喔,來。」

節水有獎徵答 關主:「好來,第12題,請問當您要通報漏水時,台水公司免費的服務電話是?」

投彈珠選題目,這是台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在苗栗永和山水庫舉辦的節水宣導活動,新竹、苗栗地區自去年12月1日啟動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以來; 由於水情不佳,寶二水庫、永和山水庫有效蓄水量只剩大約五成,明德水庫約二成多,如持續不下雨,勢必面對後續可能啟動的第二階段限水措施。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理 謝張浩:「3月春以來以前,我們必須要呼籲用戶節約用水,把這個抗旱的期限拉長,那藉由這個水庫的巡禮後,讓大家看看乾枯的水庫,來自動自發的做一個節水的活動。」

民眾:「希望大家不要再浪費水 (要怎麼不浪費水) 就是可以馬桶是改成兩段式沖水,還有省水式的洗手的,水龍頭改成省水式的。」

民眾:「之前來看到那個水庫的水,幾乎是滿水位,那這次來看到水位降這麼多就知道,水資源的保護真的很重要,大家一起來省水很重要。」

目前新竹苗栗地區水庫蓄水存量,最差的明德水庫已經公告一期農作停灌,永和山水庫百分之四八,寶山水庫也只有百分之五十,目前影響最大為農作物,接下來若旱象無法解除,將直接影響竹科工業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