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查理!40國領袖參加巴黎反恐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全球四十多國領袖和上百萬民眾,參加星期天在巴黎舉行的反恐團結大遊行,表達不向恐怖主義屈服的決心。這是近六十年來巴黎最大規模的一場群眾運動,也是首次有這麼多國領袖為展現團結而站在一起。法國總統歐蘭德說,在這一天,巴黎,是世界的首都。請看新唐人記者仁靜帶來的採訪報導。

法國總統歐蘭德及德國、義大利、英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站在隊伍最前端。為了向恐怖主義威脅說不,全法國超過300萬人同時走上街頭,規模空前盛大。

記者 仁靜:

「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呢是人山人海,一眼望不到頭的人群,這也是法國50年來從未見過的,也說明了法國人捍衛新聞自由的決心和勇氣。」

法國民眾:

「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民主和自由,讓法國在世界上做一個榜樣,我感謝所有人的參加。」

法國民眾:

「剛剛發生的事件損害了我們的民主,我們的價值觀和我們的思維方式,是對世界自由的傷害,不僅僅是對巴黎,而是整個世界被捱了一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這裡。」

法國民眾:

「我們來這裡是表示我們不屈服,絕不屈服。言論表達自由是最重要的,我們要堅持。」

法國共和廣場密密麻麻的人群,民眾高舉聲援查理週報的口號。法國當局宣布,在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已調萬人軍警,鎮守在全法國各個敏感地區。

新唐人電視 法國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