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只是開始?歐美防恐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巴黎「查理週刊」辦公室遭到極端分子襲擊後,歐盟提高對恐怖攻擊的警戒。法國出動了上萬名軍警在全法國敏感地點加強戒備。歐洲媒體報導,美國及英國情報單位攔截到多個伊斯蘭激進組織之間的對話內容,他們擔心,巴黎恐攻只是開始,歐美各國都絲毫不敢大意。

美國司法部長 霍德(Eric Obama):「我們結合我們所有的盟友共商對策,以反擊世界上的暴力極端分子。只有我們同心協力,透過分享訊息、集中資源,我們最終將會戰勝那些與我們基本價值觀討價還價的那些人。」

法國60年來最大的群眾運動,四十多位國家元首參加,但同一天,各國衝突事件層出不窮,令人不免擔心,還有下一波恐怖攻擊。

法國《比利時晚報》收到炸彈客來信威脅,抗議《比利時晚報》對《查理週刊》事件的報導。報社大樓隨即撤離人員,到附近飯店繼續工作。而警方在搜索大樓後,沒有發現危險物品。

德國《漢堡晨報》被丟擲石塊、燃燒物,辦公室被破壞,部分文件被燒燬。《漢堡晨報》在《查理週刊》事件後,轉載了查理週刊上的漫畫卡通。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指出,目前有150名伊斯蘭激進分子藏身英國,受襲擊威脅是7年來最高。

美國情報單位也警告,接連的恐怖攻擊,恐怕只是歐洲一連串襲擊的開始。與恐怖主義的戰爭,將會是一場長期抗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