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禽流感 動物園加強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禽流感疫情越演越烈,中正紀念堂廣場上常有許多鴿子,環保局人員一早就到現場噴灑消毒水,並且舉牌勸導民眾不要餵食也別接觸,同樣遊客眾多的台北市立動物園,鳥園上方雖然已經設置圍網,避免野鳥傳染,不過園方還是繃緊神經,趕緊在遊客入口處,加放消毒踏墊,防堵病毒入侵。

木柵動物園內,巨大的鳥園,各種鳥類自在活動的身影,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現在台灣爆發禽流感疫情,動物園也不敢大意,趕緊在遊客入口處,放置消毒踏墊,還強調園內禽鳥絕對沒有遭到感染。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在進入真正的展示區,或者是我們照養環境之前,都必須集中,先經過至少長達一個月的檢疫區,檢測到底有沒有各種傳染病的疑慮。」

禽鳥入園前先做好第一道把關,另外動物園從2010年開始,還在鳥園上方做了圍網,避免野生的鳥隻接觸,造成疾病傳染。園方每個月都會採集鳥類糞便做檢驗,並且每週環境消毒,針對會接觸到禽鳥的保育員,也都要求帶上口罩和手套。

同樣是遊客聚集的場所,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上,常有鴿子走過來飛過去,衛生局也馬上派人,前往現場噴灑消毒水,並且勸導遊客遠離禽鳥。

衛生局防疫人員: 「盡量叫他們不要摸到鴿子,或是飼養野鴿,希望導遊幫台北市政府宣導一下。」

雖然天空下起細雨,廣場上只有幾隻鴿子,但還是有遊客就站在附近拍照,衛生局人員緊跟在旁,舉起中英文警告標語,提醒遊客不要餵食及接觸,防疫工作拉高警戒,就是要避免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