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聖山立紀念碑 追思蔡同榮民主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前立委蔡同榮逝世已經屆滿一週年,禮拜天,在草屯台灣聖山舉行追思會並立碑紀念。上千位好友,緬懷這位一生都在為台灣民主奮鬥的先進。

追思會由台灣大地基金會發起,「蔡同榮博士紀念碑」由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撰寫。表彰蔡同榮一生為台灣全民自決、奮鬥不懈的精神。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他是一步一步慢慢走過來,才有今天民主的成果,這個我們非常感念他。」

民視顧台灣顧問團團長 許世楷:「他就是說為了什麼人可以做什麼,為了台灣人可以做什麼。都想說為較多的台灣人的權利可以爭取到什麼。」

因為爭取民主,蔡同榮早期是極權政府的海外黑名單,終於在1990年,以奔喪名義返回台灣,1992年投入選舉。甚至為了打破當時黨國壟斷媒體,他還籌辦第一家本土電視台。

民視電視台董事長 田再庭:「它是咱台灣的公器,是地球村很難得的公器。」

政壇資歷深厚的蔡同榮,也是台美國會重要溝通橋樑;2008年,他加入CIPFG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參與抵制中共的人權聖火行動。

輔仁大學助理教授 沈清楷:「他也是整個台灣認同者的先行者之一。所以今天來紀念他也是不要忘記他的精神,因為他可能在最艱難的環境裏面,最困苦的環境裏面,去把一種精神帶領出來。」

長期以來,蔡同榮推動公投與公民自覺,沒有煽動激情的政治語言,但卻影響政壇深遠,展現給後人的是,對民主、人權的堅持信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秋月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