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臺灣餐飲挑戰賽 花式調酒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第二屆國際臺灣餐飲挑戰賽11日在大華科技大學登場,吸引286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參賽,比賽項目包括花式調酒、烘焙類、盤式類展示,增進餐飲科系學生開闊的視野以及餐飲技巧。

現場:「時間剩一分鐘。」

酒瓶酒杯在空中來回拋接,花式調酒選手展現令人讚嘆身手,靈活花式酒瓶拋接技巧。

花式調酒選手 黎宇傑:「剛開始都會掉滿慘的,然後就是要時間去練習,練比較穩了以後再開始丟玻璃,因為玻璃會破掉,練習過程當然都會受傷。?

除了花式調酒,還有傳統調酒,結合客家擂茶,調出濃濃客家味。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張語軒:「裡面是用了客家擂茶的元素去做的,用一種比較復古的方式呈現,然後還有使用我們客家花布。?

西餐組也有令人驚豔的作品,果香鮭魚三部曲、鮮蝦海中堡、秋收百菇、醬燒鮮秋刀,樣樣都是選手費盡心思的作品。

萬能科大國際餐飲廚藝研習社長 林佳美:「學餐飲嘛,我是一般高中畢業,是大學才接觸餐飲,然後平常在家是有廚藝方面的興趣,然後希望以後可以做事這些行業。?

技職競賽提供學生觀摩機會,比賽中脫穎而出選手更取得就業、升學優勢,每年都吸引許多學子報名參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