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耕範圍擴大 農民改種非基改黃豆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台灣每年進口黃豆總量約達230萬公噸,是稻米需求量的兩倍,不過,其中大約95% 是基因改造。隨著接下來農民休耕範圍擴大,種植非基因改良黃豆,也成為農民的出路選項之一。

把黃豆放進磨豆機裡,新鮮的生豆漿很快就製成了,再放入自動煮豆漿機,香噴噴的熱豆漿就大功告成,這是台南官田國小用非基因改良黃豆所做的豆漿。

官田國小校長 林保良:

「基改的食品對學生安全疑慮的狀況下,我們就使用非基改豆子,來做提供做豆漿的原料,我們儘量使用我們本土栽種的黃豆,因為我們栽種的比較新鮮。」

官田國小 小朋友:

「非基因改造的豆漿,可以供給我們身上,所需要的營養成份。」

收割機來來回回穿梭在非基改黃豆田裡,台灣一年進口黃豆量,是稻米需求量的兩倍,基於糧食安全,政府鼓勵農民休耕地種植非基改黃豆。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副研究員 吳昭慧:

「大豆一年進口230萬噸,其實比我們水稻需求量多一倍,我們基於糧食安全,我們應該積極復耕種植大豆,大豆對我們土壤的土地利用是很好的作物,因為它的根部,可以跟土壤的根留菌共生。」

非基改黃豆種植業者 蘇建鈞:

「當季現產的,如果當季食用的話相對新鮮的;而國外的基改豆子或國外的豆子大部份由美國農場運到這邊,大部份都半年以上,相對的會比較不新鮮。」

台灣每年進口的黃豆大約95%是基因改造,現在部分農民種植非基改黃豆,也成為休耕出路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