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凰韓紙民俗畫 傳遞思鄉情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遠嫁韓國25年的台灣女兒羅文凰,為了轉移思鄉情懷,學了以手染宣紙來進行創作的「韓紙民俗畫」,這次受邀在鹿港藝文館舉行畫展,羅文凰打算將30多幅作品義賣,並且將所得全額捐出,回報那些曾經幫助過她的人。

身穿韓國服飾的婦女,做著平日家事的工作,人物景物栩栩如生,將韓國傳統民俗生活的景象表現在畫裡,這就是原汁原味的「韓紙民俗畫」。

作品雖然是韓國藝術技藝,不過作者卻是道地的台灣人,25年前遠嫁韓國的羅文凰,在偶然機緣發現這項技藝的美麗之處,讓她一頭栽入韓紙民俗畫的創作當中,作畫當中暫時忘卻思鄉情懷。

藝術家 羅文凰:「做這個畫以後,讓我對媽媽的思念,對台灣的思念比較淡一點,然後我可能在韓國生活起來就比較舒服一點,這每一幅畫裡面就是想著媽媽,想著家鄉的時候創作的。」

民眾 馬小姐:「看了這一幅畫,我覺得它的意境很深,因為思念母親非常孝順,我覺得好感動,我就流下眼淚了。 」

為了這次展出羅文凰還特別創作三幅作品,像是端午節包粽子,路邊的擔仔麵,以及阿嬤的厝。

鹿港鎮鎮長 黃振彥:「這個東西在台灣很少看到,而且她們這個作品,都有一種立體感,而且做的非常精緻,這一次她來到這邊展覽,我相信至少會帶動我們台灣對韓國的一個印象。」

老牛拉車,載著兒童滿載而歸,這幅維妙維俏的作品「暮歸」,曾經獲得首爾世界平和大展獎項。此次展出31幅獨一無二的作品,讓民眾不用出國也可以觀賞異國藝術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