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增萬名兵力維安 疑有六嫌在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法國遭遇20年來最嚴重的恐怖襲擊,當地戒備級別已經提升到最高級。根據警方最新消息,目前,可能有6名嫌犯還在逃亡。

法國週日舉行370萬人參加的反恐大遊行,44國領袖齊聚巴黎,使法國成為世界的焦點。

然而,恐怖威脅依然嚴峻,也讓法國不敢掉以輕心,星期一,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宣佈,將於週二晚間之前,增加部署一萬名軍力,加強法國的安保工作。

法國國防部長Jean-Yves Le Drian:「鑒於法國遭受大規模的恐怖威脅,總統要求軍隊協助保護安保脆弱的地區。」

同一天,恐怖襲擊中遇難者的遺體也離開停屍間準備落葬,大批民眾前來為遇難者送行。

其中四名在猶太超市喪生的猶太人遇難者的靈柩,將從巴黎運往以色列安葬,葬禮將於週二在耶路撒冷舉行。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一當天也前往遭到襲擊的猶太超市,點燃蠟燭,悼念在這裏無辜遇難的猶太民眾。

法國警方仍在全力通緝一名女性嫌犯,現年26歲的哈亞特‧布邁丁。但土耳其當局本週一公布了一段海關錄像顯示,布邁丁今年1月2日就已經進入土耳其。」

而布邁丁在1月8日《查理週刊》恐襲發生當天就已經進入敘利亞境內。

但也因此,布邁丁是否直接槍殺女警以及襲擊猶太超市等恐襲事件,也留下了更多疑問。

根據美聯社報導,法國警方相信,涉案的恐怖嫌犯最多可能還有六人在逃,其中一人還曾駕駛過布邁丁名下的車輛。

新唐人記者 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