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砸一億創業基金 台灣成陸企搶才熱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繼上個月阿里巴巴馬雲來台,喊出要成立青年創業基金後,大陸獵豹移動包括董事長雷軍,執行長傅盛昨天來台,除了指名見 台大 學生外,還宣布要成立創業基金,網羅挖角積極不手軟,但有台灣企業家認為,其實台灣不缺這一億元,創業問題只歸結於資金,更是失敗的開始。

阿里巴巴集團馬雲剛走不到一個月,小米創辦人兼獵豹移動董事長雷軍,又接力來台,一開口就是台灣人才問題。

獵豹移動董事長 雷軍:「特別適合台灣年輕創業者做的兩個方向,第一個是移動互聯網。」

獵豹移動執行長 傅盛:「我們台灣有著非常優質的人才//我們希望能夠先在台灣台北,設立獵豹創業基金,大概我們先期投入一億的新台幣。」

看準人才便宜好用,教育訓練紮實,陸企跨海挖角台灣青年人才,把目標瞄準台大頂尖創業團隊,不過對於一億元的創業基金設立,台灣企業家則有不同看法。

宏碁董事長 施振榮:「(雷軍他就直接是說我拿多少錢,出來幫助你們創業,你覺得台灣人現在創業需要的是資金嗎?)如果創業認為靠資金就一定成功,創業就已經失敗了。」

PChome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我剛剛說這是象徵行為啦,一億元不能改變這個事,台灣真正在做這個青年創業的這個錢是上百倍於此。」

由於據了解,政府相關部門早已經投入超過27億新台幣,輔導青年創業,此時陸企大舉跨海獵人頭,外界質疑動機目的為何?獵豹坦言台灣是目標橋頭堡,創業基金計畫第一季就將啟動,但成立細則與對象,始終並不完全明朗。

獵豹移動執行長 傅盛:「以投資的方式產生一個以獵豹為核心的,譬如說生態鏈。未來其實大家就是幫助成長,增加感情,增加合作的可能性。」

就怕輔導創業為表,挖角人才為實,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則樂觀表示,至少世界看到台灣的人才競爭力,青年的薪資應該會有所增長,也提醒台灣企業要提供足夠誘因,才能夠與世界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