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離別哽咽 心繫高鐵財改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高鐵財改案未過關,交通部長葉匡時7號生日當天宣布請辭,今天交通 部舉辦歡送會,葉匡時致詞時說,高鐵財務、收費員就業問題,這兩件事一直縈繞在他心頭,想起過往,他也忍不住情緒,一度哽咽。

前交通部長 葉匡時:「我們的社會需要多些正面的能量,少一些負面的責難,我要謝謝常常為我心疼擔憂的父母。」

談到父母一度哽咽幾乎講不下去,葉匡時因高鐵財政未過關而請辭,他說希望他的離開,讓有心人事不要再抹黑他以及執政團隊,選擇離開交通部,葉匡時心情如釋重負。

前交通部長 葉匡時:「最想做的事,能夠陪太太好好吃頓飯,只有我們兩個,可以一起吃頓飯。」

儘管選擇離去,致詞時葉匡時還是說,有兩件事環繞在他的心頭,高鐵財政以及收費員就業問題。

前交通部部長 葉匡時:「我也要再一次呼籲遠通公司,除了履行合約的機制之外,要能夠從收費員的立場多做一些功德,善盡社會責任,提升整個遠通公司的社會形象。」

交通部為葉匡時舉辦歡送茶會,還有同仁貼心送上小禮物,茶會結束葉匡時則騎著ubike離開,他說離開前最後一分鐘,也要為公共運輸,再做一次宣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