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秋後算帳 傘運人士不畏懼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後,警方開始大規模拘捕參與人士,從本周一開始一直到周末,都有民主派人士到警署報到協助調查,隨時面臨立即被檢控拘捕的可能性,泛民強調不會畏懼。

畫面:「反對白色恐怖,我要真普選,反對白色恐怖。」

公民黨副主席陳淑莊是雨傘運動後,第一個應約協助警方調查的佔領人士,她表示已有心理準備會被拘捕,甚至可能被落案起訴,會提出拒絕保釋。

公民黨副主席 陳淑莊:「今年亦可能是在警局及法庭遊走的一年,可以說是檢控年。所以我相信參加民主運動的朋友,心理上有準備。」

多位立法會議員、「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和朱耀明以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到場聲援。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家傑:「我也希望每一位香港人都會成為雨傘人,希望大家明每一位因抗命而被整肅、被清算、被政治打壓的人,都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香港有一個更公平、更公義,大家有真選擇的制度而作出犧牲,成為雨傘抗命者。」

未來一個多星期 陸續有佔領人士應要求到警署協助調查,星期二是社民連成員,星期五有黃之鋒及周庭,星期六是李卓人及張秀賢,星期日是岑敖暉及周永康,和平佔中三子則會在本月24日到警署。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