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氣洋洋 國美館版畫展迎羊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國立臺灣美術館一年一度的版印年畫展,今年已是第30屆,展出委託創作及徵選得獎等共79件精彩作品,還安排版畫藝術家現場簽名,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排隊等候。

國立臺灣美術館版印年畫展,每年都委託資深的創作藝術家,與當屆六位獲得首獎的版畫藝術創作者,在現場為領取版畫的民眾簽名,現場民眾大排長龍,還有國美館的吉祥物來湊熱鬧。

民眾 吳先生:「對 很高興,謝謝,我就用一個專冊把它收集起來,去年開始(收集)。」

民眾:「排30分鐘有吧,每年都來,會收藏這樣子,然後有的會裱起來。」

已邁入30年的版印年畫特展,展出作品 涵蓋十幾種的版畫種類,顯示出台灣豐富的版畫藝術創作能量。

首獎得主 楊紋瑜:「我的作品是以用紙版,然後去做一些裱貼的技法,是以百子送圖為一個出發點,就是有祝福的意思,呈現那個過年喜氣洋洋的感覺。」

委託創作的沈金源先生,創作的是絹版作品〈羊羊得意〉,畫面構圖簡潔,紅色表達了中國人的喜氣,加上金色富貴華麗,綠色呈現著青春的生命力,搭配綠松子,珊瑚等繽紛色彩,充分顯示過年的氣氛。

民眾拿到版畫家親自簽名的作品都非常開心,取其喜慶諧意,迎接羊年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