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當畫紙 江蕙拉花人像維妙維肖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轉換一下心情來看到,台語歌壇天后江蕙演唱會風波剛過,彰化一家咖啡店,看準機會,推出二姐人像拉花,維妙維肖的臉型,也吸引許多江蕙粉絲。

香濃熱咖啡成了畫紙,拉花達人緊盯著手機顯示江蕙照片,不到十分鐘,二姐人像拉花清楚在咖啡上浮現。

民眾 曹小姐:「就是畫的維妙維肖,當然捨不得喝,拿來欣賞用的。」

民眾 陳小姐:「當然會捨不得喝,是二姐的那個畫像,就覺得很特別。」

更特別的是使用咖啡汁當顏料,在紙上畫出人像,還可以讓民眾帶回家獨自欣賞。

民眾 陳小姐:「覺得很新奇,很新奇,然後想來嘗試看看。」

人像咖啡拉花達人 陳明雄:「咖啡這東西也是有顏料,它也有顏色的,是不是運用它來畫在紙上跟紙張的那種接觸,應該說它在紙張上面的固定好還是不好,它會像水墨水彩一樣的那種特性。」

陳明雄從小就喜歡素描,擅長人物寫實技法,原本從事製鞋國際貿易工作,後來為了繪畫興趣,將工廠辦公室改為咖啡館,並嘗試在奶泡上畫上客人肖像。

人像咖啡拉花達人 陳明雄:「因為每個人五官不一樣,我不可能把每個人都畫一模一樣,所以每個人五官特色,是常我在畫的時候,我必須很專注,去注意她的位置大小,她的很特別的線條與幅度。」

看著咖啡上呈現偶像的模樣,客人大都捨不得一口喝下,陳老闆說,他希望用藝術來交朋友,咖啡館也成為另類的藝文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