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遇難警察公祭 歐蘭德追授勳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法國日前接連的恐怖襲擊案,造成17人被射殺,法國與以色列,分別為殉職員警和罹難者舉行公祭。法國總統歐蘭德並追授三名殉職警察最高級別的「軍團勛章」。

上週在巴黎系列恐襲事件中喪生的四名法國籍猶太遇害人質的遺體,已經按照家屬意願,並徵得以色列政府同意,運回以色列安葬。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協同夫人前往耶路撒冷橄欖山(Mount of Olives)墓園,參加葬禮。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這些(謀殺者)不只是猶太人的敵人,也是所有人類的敵人。現在所有清醒的人民應該聯合起來,剷除這些極端分子。」

葬禮上,遇難者者佈雷安(Philippe Braham)的遺孀上臺致詞,她的弔詞讓許多人眼含淚花。

遇難者遺孀佈雷安女士:「我在哭泣,但我知道你們也都與我一起哭泣,我感謝所有人,給我這一切。」

法國《查理週刊》這個月7號遭槍手攻擊,包括5名頂尖漫畫家和兩名警察在內,共12人喪生。槍手後來又殺害了4名猶太人和1名女警。

週二,法國也舉行隆重儀式,安葬3名遇害的巴黎警察。

法國總統歐蘭德:「感謝他們,也感謝你們,自由戰勝了野蠻。」

他說,為了讓我們能生活在自由中,三名警察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歐蘭德追授三名殉職警察「軍團勛章」。這是法國政府頒授的最高級別榮譽勳章。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