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Uber 惹出多省租車罷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Uber(優步)去年進軍中國市場後,掀起中國國內出租車市場法規爭議,中國大陸計程車司機,感嘆政府不作為,因為每天早出晚歸,除了吃飯和上廁所,都在跑車,連一天假都沒有,辛苦賺的錢,平均下來一天只有幾十元,生活過不去,發起大罷工,結果被政府拘捕。

長春市大約有16000輛出租車,12號起有一半罷工。司機們抱怨每天240元到280元的「份子錢」太高,而起步價5元又太低。另外,全市有好幾千輛黑車在搶生意,一個月就算早出晚歸,連三千塊都掙不上。

長春出租車司機華先生:「份子錢太高了,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掙不到錢,生活都不夠。我們罷工,這些車有的在廣場,警察驅車抓我們,去押筆錄,有些就不敢罷工。」

濟南有一萬來輛出租車,12號起大罷工,抗議份子錢太高,月租車搶生意。有司機表示,一天只能賺幾十元,根本無法生活。

濟南出租車司機李先生:「賺給公司,現在太不合理了就是,月租車太多了這邊,罷的工啊,一般都罷到司機家門口,不出車,政府昨天去很多人。」

12號早上,成都市也有部份出租車罷工,聚集在成都新會展中心電視台門口,市政府門口,天府大道。

成都出租車司機張先生:「黑車搶出租車的飯碗,份子錢430一天,我們大部分(賺)的都交給公司,除了吃飯和上廁所都在開車,非常辛苦的,太勞累,還一天假都沒有。」

除此之外,12號陝西洛南縣、安徽太和縣、安徽泗縣等也發生出租車罷工。司機們表示,政府不作為和行業壟斷是造成司機權益無法獲得保障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