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 物聯網成未來主流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首善之都台北市推廣智慧城市,智慧城市展將於下週登場,今年共有100多家國內外知名廠商參展,將展出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節能、智慧建築與智慧校園等各領域的雲端運用解決方案。

2015智慧城市展將於20日登場,共計100多家廠商參展,預計將吸引國內外專業人士與買主10萬人次參觀。

智慧城市暨物聯網產業聯盟會長 林郭文艷:「物聯網很多的這個應用,已經是一個實物的應用,而不是一個理論的架構,不是一個學術的探討而已 。」

林郭文艷也表示,智慧城市已經是國際趨勢,也是城市競爭力的指標。

中華電信總經理 石木標:「2020年的時候預估有500億個聯網的裝置,全世界現在人口只有70億,那現在的行動裝置也差不多70億,所以未來的發展就是要靠物聯網。」

智慧城市展以「探索物聯網新世界」為主題,展出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節能、智慧建築及智慧校園等領域的物聯網和雲端運用解決方案。

華碩雲端總經理 吳漢章:「物聯網基本上是把你的手機的能力,在虛擬世界裡面延伸到,各個你可以用軟體定義的方方面面。」

新技術的成熟,讓很多以前做不到的應用,都可以隨著新的創意逐一開發出來,甚至更加的智慧化,業界也預期這波全世界的智慧城市發展潮流,將會為物聯網及雲端運算的廣泛應用,帶來全面推進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