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驅離惡夢 市民寫信籲警處置愛國同心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處理101前頻傳的愛國同心會暴力攻擊行為,才讓愛國同心會的無理騷擾,鬧上媒體版面。不過持續一年多的謾罵叫囂,已經讓台北市民不堪其擾,甚至發生多起路過民眾上前制止,卻遭暴力攻擊,日前就有民眾寫信給信義分局,要求處置。

前年十月,民眾葉小姐和家人因路過101勸阻愛國同心會,慘遭成員蕭勤持五星旗戳肚,法院判處蕭勤違犯傷害罪應執行拘役,而民事訴訟15日,即將開庭。

僅管刑事、民事訴訟,官司累累,卻不見愛國同心會收斂,一貫舉著五星紅旗,現身101門口。

民眾 黃同學:「(騎車經過這邊會不會怕怕的?)會,就是感覺撞到他們會被罵之類的。」

民眾 佘小姐:「他們出現我會繞遠一點。(為什麼?)因為我覺得好像感覺不太平和的樣子,感覺好像不知道下一步會有什麼事情。我們這樣經過看都覺得法輪功那邊很安靜,沒事。那是後來才慢慢出現有一些五星旗,還有一些擴音器,那他們就開始變得很,感覺很誇張啦。」

不堪愛國同心會持續多年,日復一日的在101前騷擾辱罵,近來網路轉傳一封良心市民寫給信義分局的信,指出「這是一場台北市民共同的惡夢」,並寫到「究竟是什麼力量、多少握有權力的高層涉及其中,以致於一位曾懷抱理想與執法能力的警界首長寧可退休,也不能痛快依法制止犯罪?」還稱,「愛國同心會這個團體,只讓我看見了共產黨的可怕,以及今天不站出來,明天會後悔。」

民眾 佘小姐:「除了大聲以外,他們言辭內容,我覺得它是辱罵的感覺,讓人家覺得有點恐懼,是應該有法治的單位(處理)。」

民眾 王小姐:「(應該要出來執法嗎?)是,對,因為這裡是台北,不是中國大陸,是台灣,本來就應該要這樣子,維護台灣人民的安全啊。」

民眾 尤先生:「我相信今天沒有任何一個法律,或者在台灣的人文的文化立場上接受,這種型態,是表達憤怒,還是是一個工具呢?如果只是情緒的憤怒,停止吧,如果是個工具,這就是我回答的,這個工具太野蠻了。」

國際級旅遊景點101底下,竟不時傳來愛國同心會暴力事件,而媒體沉默,公權力坐視,住在對街的居民,天天不堪其擾;帶小孩的母親,也不得不謹慎繞路,恐懼無奈的台北市民,難道只能訴諸網路輿論,自力救濟,等待公權力伸張,「驅離廣場暴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