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財報成績亮眼 法人關注大陸設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5日訊】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15日)舉辦2014第四季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親自出席,張忠謀表示,明年16奈米製程可望重回領導地位,不過先前台積電決定要在大陸設廠,也受到法人關注。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明年,16奈米我們會有更大的市佔率,事實上,大很多。」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打破外界對16奈米疑慮,加上2014年台積電第四季財務報告表現亮眼,合併營收約新台幣2千225億2千萬元,每股盈餘新台幣3.08元,較第三季營收增加6.4%,與2013年同期增加52.6%。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因為去年第四季打下一個很高的基礎,2015年的第一季會,有一個很好的引導,將會和2014年的第四季持平,將會比第四季更好。」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在16吋晶圓,我們預期今年會推出超過15項產品。」

台積電成績亮眼,跌破法人眼鏡,雖然16奈米製程今年市占率將小幅落後競爭對手,不過,20奈米及16奈米製程,合計市占率今年將領先對手,另外,台積電決定在大陸設廠,受到法人關注。

法人投資者:「為甚麼你要在大陸建立另外一個20奈米製程?」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因為看起來成本會很高,我們來談負的一面,如果你失去這個生意,那就更糟了。」

不過,由於台灣和中國法規等問題,台積電表示目前還在審慎評估中,另外,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估達115億至120億美元,將創歷史新高,至於台幣貶值,對台積電來說,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