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控制升級?中國將全面網路實名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5日訊】中共從今年開始,全面推進網路真實身份信息管理,加大管控力度,包括微博、貼吧等網站,實行「實名制」,外界評論中共藉此,壓制和打擊不同聲音,加強控制言論自由和網路訊息。

1月13號,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公布了一批近期被關閉的網站、欄目和微信公眾號。

宣布中國除了即時通信實名制之外,今年將全面推進網路真實身份信息的管理,包括微博、貼吧等均實行實名制。

大陸博客作家 劉逸明:「現在管制的更為嚴厲,手段更為精緻,所以說在中國大陸的互聯網,實際上網民是沒有自由的,網路實名制會導致很多人發言有所顧忌。」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 馬曉明:「主要的方面是甚麼呢?就是管控嚴格禁止披露社會真相的許許多多的信息發布,和相互之間交流。再一個就是對國外許許多多的媒體的屏蔽,使中國人民始終處於它們這種信息灌輸,信息愚弄的控制之下。」

1月13號,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共當局對敏感信息的封鎖,激化民眾的反抗情緒,可能會進入惡性循環。

大陸博客作家 劉逸明:「很多真實的消息,很多包括內心的觀點,無法在網路上進行暢說,這實際上會加劇社會的官民矛盾,短期來講,對於穩定社會穩定中共政壇有用,但長遠而言,實際上是埋下一顆定時炸彈。」

在網路實名制上路之前,中國民眾更想知道,公民以匿名發表網路言論,是否屬於言論自由保障的範圍?國家禁止公民匿名發表網路言論,又是否必要和正當?

新唐人記者 田淨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