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鵝肉一條街 疫禽影響生意砍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5日訊】嘉義民雄著名的鵝肉一條街,每到假日,生意都大排長龍,最近受禽流感疫情影響,店家無奈的表示,生意掉了一大半。

鵝肉店員工熟練的切著鵝肉,不一會兒,一盤多汁鮮嫩的鵝肉,就端上桌;受到禽流感疫情影響,業者表示,雖然也有客人上門,但是買氣大不如前。

鵝肉店業者 曾麗月:「少了一半有,有這種感覺,因為覺得客人變少了。」

鴨肉店業者 吳碧:「影響快一半,你看,不然這個時間,中午用餐時間都有人,現在整間都靜悄悄的,都沒有人,影響很大。」

同樣是開餐廳的沈先生,特別攜家帶眷來吃鵝肉美食,他表示,肉品只要煮熟了,就能吃得安心。

遊客 沈先生:「我認為說這種肉品,只要煮熟了以後,絕對沒有什麼問題的,所以今天我們才敢來吃。」

民眾 陳小姐:「不用太恐慌,我是覺得不用太恐慌;多樣化的去攝取,多運動、多喝開水,讓自己有更強的抵抗力。」

鵝肉店業者 曾麗月:「要進入屠宰場的鵝隻,牠一定要經過檢驗,然後那邊有獸醫師把關,所以一定是沒問題的,可以在架上賣的,絕對放心。」

面臨這波禽流感疫情,業者除了擔心買氣下降,還怕出現貨源斷層,漲價怕沒人來,不漲又怕自己虧本,疫情艱難時期,業者也戰戰兢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