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尋根成就完滿生命 莊惠寧的萬丹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5日訊】南投縣好山好水,帶您來到南投名間萬丹村。這是一個背靠萬丹山,濁水溪流通,視野遼闊,山巒環抱的好地方,也為環保經營的花園公墓產業,提供了良好的發展環境。現在我們的鏡頭,帶您走進莊惠寧女士,為每一個生命溯源尋根所打造的花園公墓世界。

萬丹山地區背山面水,山巒疊翠,左青龍、右白虎,被古代風水師稱好地理,吸引當時年輕的莊惠寧關注。

花園公墓董事長 莊惠寧:「在我16歲那一年他就往生了,那因為這樣子所以我來萬丹山這個寶地結緣。是因為初期的時候為了幫我爸爸做那個風水嘛。」

花園公墓董事長莊惠寧,為了過世的父親,尋找風水安葬,因緣際會下,來到萬丹山,歷經數年,打造了花園公墓。

花園公墓董事長 莊惠寧:「我們有規劃就是所謂的樹葬區、植葬、花葬。」

花園公墓副總 黃勝利:「目前我們是朝綠化的方向,從園區的綠化、比較人性化的管理。」

目前台灣中部只有6家合法大型私人公墓,原本土葬穴位18平方米,政府縮小到8平方米,儘管土地取得日益困難,莊惠寧仍打造理想的生命紀念園區。

花園公墓董事長 莊惠寧:「他可以享受日月的精華,而且他可以享有天然的地氣。」

花園公墓董事長 莊惠寧:「人一定要有源可循,他才會有一個根,有根他才會紮實。」

28年來,心懷華人慎終追遠入土為安的傳統觀念,莊惠寧說,祭祀是一種緬懷先祖的文化倫理,也是溯源尋根的傳承。

花園公墓董事長 莊惠寧:「骨灰骨骸這個東西基本上都是一個紀念品,紀念品的含義就是說,我們會了解我們祖先他的一些人生的奮鬥,豐功偉績,哪怕只是一個平凡的長輩長者先人,他平凡的過程當中一定有他不平凡的地方。」

基於這一份信念,對莊惠寧來說,目前事業的靈魂,就是服務業。

花園公墓董事長 莊惠寧:「這是人生最後一站嘛,其實未來的家現在就可以做好,選擇你自己就可以選擇你將來要住的家。」

原本莊惠寧只是單純的替自己的父親設想身後世界,卻促成了投入殯葬業的機緣,或許,正是因為對親人的追思悼念,透過成就每一個生命的完滿,延續這一份愛。

採訪撰稿:李金菊 陳漢昌

攝影後製:蕭正忠 李金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