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抵達法國 教宗對恐襲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6日訊】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凌晨抵達法國,他說身為法國的盟友,在這個艱難的時刻要給法國一個「大大的擁抱」。天主教宗方濟各昨天抵達菲律賓,對於法國查理週刊事件,教宗表示,不能污辱別人的信仰,但是更不能以神的名義殺害別人。

美國國務卿 凱瑞(John Kerry):「我出訪法國基本上是要給巴黎一個大大的擁抱,並表示美國人對法國的關愛。」

上週日在巴黎舉行反恐大遊行,四十多國領袖參與,獨缺美國總統引發外界批評。美國國務卿凱瑞此次訪問法國,趕緊亡羊補牢。

而目前正在菲律賓訪問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搭機途中發表談話,提到法國查理週刊攻擊事件,他幽默的舉例,提醒每個人必須相互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

天主教宗 方濟各:「不能以暴力對待,但如果我的好友加斯帕里博士出言侮辱了我的母親,我一定給他一拳打下去,這是很正常的。你不應侮辱他人的信仰,不可以拿信仰來開玩笑,更不能以上帝之名來殺人。」

菲律賓派出1500名學童熱烈歡迎教宗,可是英國每日郵報指出,為了歡迎教宗,馬尼拉大規模整頓市容,把流落街頭的兒童關進環境惡劣的收容中心,最小的兒童才五歲,甚至還遭到毆打虐待,不過消息遭菲律賓政府嚴詞否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