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嚴重 藝人、老外猛調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6日訊】連日來,嚴重的霧霾,又再度籠罩中國多個地區,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布的數據顯示,昨天已經超過國際指標20倍,造成空氣重度污染,交通阻塞,大量航班延誤或者停飛,不少老外和藝人自製牌子,或在網路po文,表達對惡劣天氣及相關單位的不滿。

霧濛濛的一片,什麼都看不清楚,在湖南長沙,濃厚的霧霾導致道路能見度不到50米,交通嚴重受阻,航班因此停飛,在新疆,一萬多名旅客週三被困在烏魯木齊國際機場。

受困旅客黃先生:「本來要飛伊寧市,然後由於烏魯木齊大霧,也在這兒等了2、3小時,現在航班取消了,只能在這兒改簽。」

嚴重霧霾,不少老外、藝人都領教過,歌手王菲在微博上po出陽台外白茫茫的一片,寫著仙境,附上一個戴口罩皺眉的表情,一群在北京的外國人帶上特殊口罩,舉著「等風來」、「我們都是霾星人」紙板,為長期出現在北京的嚴重霧霾宣洩不滿。

藝人 曾國城:「霧霾厲害,看起來是霧,事實上是霾。然後在每一個建築物上,每一個車體,每一個人出去一整天,大概,灰頭土臉四個字不足以形容。」

藝人常年往返大陸,最有體會,而根據大陸氣象報告,華北、黃淮、江漢、四川盆地,這些地區正遭遇去年11月以來最嚴重、持續時間最長的霧霾天氣,北京、河北局部地區出現了重度霧霾,空氣品質達到重度污染,民眾要前往這些地方,可得做好萬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詹詠茹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