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規模最大穿戴裝置展 各方應用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6日訊】穿戴裝置,可說是2015年電子產業最火紅的發展趨勢。東京正在舉辦穿戴裝置技術展,各家廠商展示了穿戴裝置在各領域的應用,參觀人潮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請看新唐人東京特派記者林妤的報導。

日本規模最大的穿戴裝置技術展,這幾天在東京首次舉辦,有一百家企業參展。

猜猜這位正在對空筆畫的先生在做什麼。透過虛擬觸控介面,只要揮手,就可以選擇菜單目錄,在遠端幫客人完成點餐。

根據預測,日本今年國內的穿戴裝置出貨量,將比2014年翻兩倍以上,數量上看300萬,到2020年,將達到700萬。

加上蘋果將在三月推出新款Apple Watch,再次提高話題熱度。

SYNNEX INFORTEC 事業發展經理 多田充宏:「Apple Watch,跟iPhone6一起出來的,在它的效果下,這一類產品的關注度提高,市場非常熱絡。」

醒來或睡前按一下這款掛勾式追蹤器,就可了解自己每天的睡眠狀況。連熟睡與淺眠時間都詳實紀錄。

SYNNEX INFORTEC事業發展經理 多田充宏:「健康和美容是穿戴裝置之後的關鍵字。這方面領域一定會增長,我們是這樣看。」

而面對日本步入超高齡社會的趨勢,有台灣紡織業者結合穿戴裝置,為醫療照護提供新的解決之道。將導電織物植入衣服,將身體傳釋出的訊號,透過藍牙或wifi,傳到終端設備。

愛剋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銷長 康琦婌:「技術可能在中後端,但在跟人接觸的時候,它需要一個非常友善的介面。那我覺得服裝是一個非常好的介面。因為不用去戴,穿就可以了,穿每個人都要嘛。」

從生產線,服務業,到寵物定位,醫療照護。隨著物聯網無所不在,穿戴裝置的前景可說是無限可能。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東京國際展示場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