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延宕 柯文哲專案會後血壓飆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7日訊】預計作為2017年世大運主場館的大巨蛋,工程一再延宕,台北市長柯文哲檢討後赫然發現,過去市府簽的約,竟然拿遠雄集團一點辦法都沒有,氣得他血壓飆高,直說太扯了!

下個禮拜要跟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見面談大巨蛋的問題,柯文哲週五下午先在市府召開專案會議,沒想到這一開,血壓馬上飆高。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本來就有高血壓,昨天那個討論,事實上,大巨蛋103年6月就應該完工,後來又給他們延了半年,理論上到103年12月也應該要完工。事實上,目前整個遠雄已經在違約的狀態,就是說,它沒有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那我當時就問說,它這個違約有沒有處罰方案、有沒有賠償?竟然翻來覆去,找不到可以處罰它的方法,我說哪有這種合約的。」

大巨蛋工程一再延宕,但是台北市政府卻一點辦法都沒有,不能開罰也無法索賠,柯文哲氣得痛罵,要好好追究到底這樣不合理的合約,是怎麼簽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覺得合約實在是太扯了,我說怎麼會訂一個合約,讓我們完全是沒有辦法去應付的,所以後來就說那就請法務局,鄧副市長召集法務局,加上顧問,關於台北市政府跟遠雄訂的契約全部拿出來,通盤檢討。」

馬市府簽的約,郝市府兩度讓遠雄展延,自嘲幫前朝政府擦屁股,不過柯文哲說,絕不接受勒索,要是大巨蛋真的來不及完工啟用,作為世大運的開閉幕場地,台北市政府也有備案。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最壞的打算,就是到台北田徑體育場去辦開幕跟閉幕,那個地方還是可以坐兩萬人。」

從工程延宕、檢討合約、到路樹遷移、人潮疏散,大巨蛋爭議不斷,柯文哲和趙藤雄下週見面,肯定火花四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