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割闌尾成功具有歷史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7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民間團體發起割闌尾計畫,預計在2月中投票,台中的民間團體「全面罷免」於今天(1/17)北上來中選會領取第二階段連署表格,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說,如果割闌尾成功的話,具有歷史意義。

臺北市長 柯文哲:「割闌尾,這個倒是,我想這個如果成功的話,大概是在中華民國歷史上,第一次罷免案成功,所以這樣我覺得還蠻有歷史意義的。」

在台北割闌尾團隊提案罷免南港內湖地區立委蔡正元,已經通過罷免第一、二階段。

台北割闌尾計畫法律顧問 蔡先生:「目前就是2月14日,蔡正元這邊應該會投票。」

台中民間團體「全面罷免」,提案罷免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蔡錦隆,也通過第一階段審核,今天北上來中選會領取罷免第二階段的連署表格。

全面罷免 台中蔡先生:「所以說從明天開始,1月18日到2月16日,我們要進行在一個月內,要募集到3萬4千2百份的連署書,才可以通過所謂的第二階段。」

在網路上也有許多人號召,像是「割闌尾團隊」發言人林祖儀發起:「如果2月14日罷免投票率過半,我就只穿泳褲,在罷免總部前,進行冰桶挑戰。」而黃國昌則回應: 「如果割闌尾投票率過半,我就為港湖區的中學生提供100小時的義務英文課後輔導。」林飛帆也在FB上貼圖說:「不可以宣傳,2月14日星期六,內湖南港 區,罷免蔡正元投票日。」

在台灣歷史上,通過第一、二階段的罷免案,最後罷免投票結果,人數都不足,這一次割闌尾是否成功,各界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呂復展 沈唯同 巫亦晴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