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加州!2014是地球最熱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7日訊】您知道嗎?2014是全球最熱一年!自從1880年有記錄以來,全球平均氣溫一直在緩慢增加。科學家表示,這表明全球變暖的長期趨勢,由於人類的活動,變暖的速度,正在進一步加快。

2014年是地球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這是由美國航空航天局與國家海洋和大氣局獨立分析的結果,並於1月16日宣佈。

美國航空航天局發現,自1880年以來,地球表面平均溫度升高了華氏1.4度。

航空航天局Goddard空間研究所主任Gavin Schmidt:「那看起來變化不大,但從氣候的角度說,實際上變化很大。」

2014年也是加州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並導致了嚴重乾旱。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阿拉斯加州也刷新了最熱記錄。

過去的三十年全球變暖最嚴重,十個最高溫度年都發生在1998年之後。

航空航天局Goddard空間研究所主任Gavin Schmidt:「二氧化碳含量在增加,我們把埋在地下的碳挖出來,主要是煤、石油或天然氣中的碳,我們正燃燒它們。當燃燒碳時,會產生二氧化碳,這加劇了地球的溫室效應。當我們持續增加二氧化碳,我們也不斷地看到溫度升高,打破更多記錄。不是每年都打破記錄,但記錄經常被打破。」

2014年全球溫度打破了2005年和2010年的高溫記錄,但也有幾個低於平均溫度的地區,包括美國中西部和東部。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